拂衣去_

在努力学习 在努力考大学 在努力建设祖国

字如初 号孤竹州客 坐标重庆

🐧企鹅号: 3446758400,欢迎找我玩

【华秀】 婚嫁曰 小番外

【咕咕咕好久的文章】

【好差的文笔 嘤嘤嘤】

【婚嫁曰 番外】

【楚女王生日快乐】


  

李华很早就向楚家女儿提亲,家长们没反对,楚女王也一声不吭。糊里糊涂地混到成亲这天。


  

李家人下了足够的聘礼,给她最好的裁缝定衣裳,戴最华丽的发饰,楚家人也放心地女儿交给他们家儿子。


  

楚云秀一直没说话。


  

父母之言断爱情嘛,常见事情都成了小芝麻。


  

楚云秀拨开红绸,珍珠玉坠,灼灼红灯。


  

“囍”字被放大数倍,印在她眼里却很是相称。


  

李家人虽在镇上没多大势力,但走的亲民路线,在人们心里地位极高。和邻家几个合作入商,赚点小钱,从此家里便门庭若市。


  

轿子停了,晃晃的红灯不再刺眼,热热闹闹的人声消散,附近无数双眼睛都注视着那座精美的轿子。


  

楚云秀放下盖头,等着人接。

她牵上一只偏瘦的手掌,步履缓慢。

四周的一切无她无关,一字一句都无法进入耳朵。

贺喜? 老娘要你们贺喜?


  

疯点大气豪迈被你们说成不正常的叛逆,要狠狠地捆住我,束缚我,关我禁闭苛责我罚我;我温柔地对着你们,似了改头换面,你们就想着把我嫁出去,四下仆人邻里还说病怏怏的楚美人,到了府上绝对要被冷落。

我豪气,你们要禁我;我温和,你们嫌我软弱病怏。

四下的人与我何干系?!

他们说什么又算什么?

老娘的人生还要你们这些老鼠评判?!

我过什么日子,我自己说了算!

仆人嫌我病怏,邻里杞人忧天,害怕我被冷落——我楚云秀就看看,李府它究竟容不容下我楚家大小姐!!


  

拜过天地,拜了高堂,夫妻对拜。

程序算完了,这辈子,也好似完了。听了父母话,嫁给一个未曾谋面的男人,还谈什么幸福。他能不要二房在现在都算有情有义。

楚云秀隔着红绸,冷笑。李府经商,巧了,我楚云秀就喜欢赚点小钱。

不如我帮帮你们?

看看这家里谁比我更厉害呢?


  

手上的温度依旧如缕传来,虽然瘦小的掌,但温度很足。活太久了,这种温暖还是少见。


  

楚云秀感觉手掌为她引路,想着那群老鼠咬碎的言语不过那几句,便由着李府的人牵引——随随便便地担心我楚云秀活不好?我偏偏过得好给你们看看!让你们羡慕我,嫉妒我,恨不得巴结我!


  

引路人突然停下。楚云秀的幻想正激烈,骤然打扰,心头些许不快。等了一会,这人也没想着走,楚云秀更等不及了。


  

“我不想,让你不开心。”

嗯?

楚云秀愣住,本想骂人的嘴被李府的糖糕黏住。

对面是个男子,声音不大。

“我想我们,先成亲,然后……再追你一次。”

楚云秀将红绸掀了,四下俨然是后花园,对面的男子偏瘦,穿着上等喜服。

“都成亲了还追什么?”

“你还不喜欢我。”

“追求你,你可以对我有点好感。”

“这重要吗?都成亲了。”

楚云秀冷笑,成亲了还追?你直接把别人骗去不行了?!

“当然重要。因为你和我在一起,你不喜欢,就会不开心。我不想看见我喜欢的人和我在一起,她却不知道怎么笑。”

李华的脸色有些红,脸很是可怜地垂下。

楚云秀再次愣住。


  

喜欢?

那是什么?

笑?

老娘什么时候不会笑?!


  

夜风微凉,芭蕉有雨,桂花金黄。隐隐约约,几处萤火,几声鸟鸣。


  

“啊!”

“崴了脚,疼。”

正想上前的楚云秀不慎摔倒,李华上前扶住她。看着怀里楚姑娘脸色难看,便伸手按揉她的脚踝。

询问着是否还疼,楚云秀摆手,逞强想自己走回婚房,谁知差点再次中招。

无法,楚美人在嫁入李府第一天就体会到“小哥哥”的背部如此多娇,并且明白了成语——身残志坚。


  

【夜晚】

“还疼吗?”

“疼。”

李华将脚踝轻轻抬起,映入眼帘,是红肿的脚跟。

“我帮你拿药。”

没等楚云秀反应,对方已经出去惹。

这是什么忠犬?还有点人妻?楚云秀靠着枕头满眼“自己搞到什么鬼”,目光呆滞而怀疑人生。


  

大约一刻,李华戴着冰块和红花油。

“受伤了?”

透着微弱月光,楚云秀看见李华额角有块伤。

“没有。我前几天碰到了门。”

李华下意识地回避目光。

“方才都没。”

一只手拨开李华的刘海,红色的伤口很新,虽然小但是隔着月光足矣发现。


  

趁着月色朦胧,楚云秀得以在眼里次次播放他的面容。

多清秀的小生啊,被我捡到了还像个人妻一样把我伺候着呵护着。楚云秀心生好感,来个小媳妇真是爽,老实不说还很有心,伤了都要给我带药。


  

楚云秀眼珠转转,突发奇想,一把抢过李华的手。

“我看你手冻红了,拿来。”

没等李华反映,楚云秀的双手就暖暖地拥抱着那双瘦瘦的手。没等李华反映,脸蛋又红了。


  

楚云秀暗笑,小媳妇还很害羞啊。这样岂不是更好玩了?


  

“夫君~”

“辛苦夫君了。这么晚,还要替我拿药。”

楚云秀温柔地看着李华,暗送着秋水眸子,手上送着温暖。

“没,没事的。”

“夫君真好。”

“没没事,我我…我想保护你一辈子。”

“可以吗?云秀。”

“你叫我一声‘秀秀’,我就答应夫君你呀!”


  

【楚女王生日快乐】

【嘤嘤嘤 我去填坑惹嘤嘤(っ╥╯﹏╰╥c)
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拂衣去_ | Powered by LOFTER